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 >

自动驾驶之星如何偏离航向

2020-04-04 10:03:26

旧金山—12月的一个雨天下午,安东尼·莱文多夫斯基坐在咖啡店前面的凳子上,全神贯注地听着他的电话。

他在一个网站上滚动图片,让用户能够辨别人工智能生成的人类图像和人类实际照片之间的区别。 对于不知情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废话。 盯着这些图像花的时间越多,假货就越有说服力。 怀疑渗入。 游戏越让人不安。

对Levandowski来说,更善于将真实的东西与硅谷的创造物分离开来,找出旨在欺骗的图像的明显迹象是一项更容易的任务。 小变色。 一头流浪的头发。 他连续赢了六场比赛,他的热情随着他的势头而溢出。

“看,看看边上的雀斑,”他大声说道,指着一个本来无害的瑕疵。

当他用皮肤护理检查图像时,他忘记了Gawkers和路人对自动驾驶先锋的存在所着迷,他在谷歌和Uber的stints仍然是日常新闻素材。 他的6英尺7英寸的框架,稀疏的发际线和男孩般的微笑,毫无疑问,真正的交易是坐在几英尺远的柜台,他们等待他们的拿铁。

他们对Levandowski的看法仍然是一个比较模糊的问题。 在一个以将其技术天才变成自己的夸张漫画而闻名的地区,没有人比检察官说从一个大科技巨头那里窃取商业秘密并把它们带到另一个地方来的时间更长。

他是个有远见的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Levandowski参加了一项名为“幽灵骑士”的自动驾驶摩托车,参加了国防部的比赛,旨在激发对自主车辆的兴趣。 一开始的一个技术错误破坏了这项事业,但首先进入摩托车所必需的chutzpah给朋友和未来的雇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是个机会主义者。 2011年,当他领导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硬件开发时,他设计了两家公司,510Systems和Anthony的机器人,卖给谷歌。 该项目的许多成员不知道Levandowski拥有它们。

他是硅谷更不体面的冲动的化身。 他在多个州藐视法规,据称在自动驾驶测试中危及一名同事和一名公众成员,以粗暴的管理风格激怒其他人,并从他在谷歌的工作中跳到Uber,手中至少有一份机密文件。

现年40岁的列文多斯基已经全部听过了。

前谷歌和优步自动驾驶工程师安东尼·莱文多夫斯基的职业发展:

2004年:带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个团队,列文多夫斯基驾驶一辆自动驾驶摩托车参加了DARPA大挑战。 球队忘记打开稳定系统,自行车在比赛开始时摔倒了。

2007年:Levandowski加入谷歌,成为Vue工具团队建设谷歌街景的一部分。 后来,他转到了公司的项目司机,一个自动驾驶项目,他领导硬件工作。 2015年12月11日:根据法院文件,Levandowski从一个被称为SVN的内部密码保护的谷歌服务器下载了大约14,000个文件。 2016年1月27日:Levandowski离开谷歌,组建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omotto,它很快就被俗称为Otto。 2016年8月:优步以6.8亿$收购奥托。 2017年2月23日:Waymo,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于2016年12月成立的商业后裔,对Uber和Otto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这些公司通过Levandowski窃取并试图窃取与激光雷达技术有关的商业秘密。

2017年5月:优步因未能协助公司内部调查Waymo的指控而解雇Levandowski。

2018年2月9日:经过4天的审判,Waymo和Uber解决了民事诉讼,Waymo获得了Uber0.3%的股权,价值$2.45亿美元。

2020年3月19日:Levandowski承认一项贸易秘密盗罪,承认他故意拿走了一份总结和跟踪谷歌自动驾驶进展的文件。

2020年8月4日:预定判刑。 根据认罪协议,预计检察官将建议判处24至30个月监禁。

“关于我有一个完整的叙述,”他告诉汽车新闻。 “如果我说:“在这里,我们如何建立成功的东西?”一切都归结为:想法应该受到挑战。 谈论我们的想法是健康的。 最终,我们是来制造产品的。

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些谈话经常发生在法庭内部。 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指责Uber通过Levandowski潜逃了公司基本激光雷达技术的专有知识,并利用这些文件加速了Uber的自动驾驶进展。 该争端于2018年2月得到解决,当时Waymo收到了Uber的股份,价值约$2.45亿美元。

对列文多夫斯基来说,法律反响仍在继续。 主持民事诉讼的法官建议他提起刑事诉讼。 去年夏天,Levandowski被控犯有33项窃和窃商业秘密的重罪。 一家全国性杂志称此案为“硅谷历史上最著名的联邦贸易秘密刑事起诉案”,该杂志将一位杰出的工程师与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竞争,一个政府大胆地使用新的法律工具来阻止公司间谍活动。

一个被一些观察家称为“大科技”反创新本身的案例,美利坚合众国诉安东尼·斯科特·莱文多夫斯基(Anthony Scott Levandowski)本月达到了潮。 对于所有潜在的影响和先例,结果强调了一点:在硅谷,事情可能并不总是像他们看起来的那样。

早期紧张局势

在国防高级研究项目机构(DARPA)赞助的基础活动之后,Levandowski和其他机器人专家在中峰期间聚集在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的沙漠中,谷歌于2009年推出了“司机项目”。 这是它首次进军自动驾驶发展领域。

野心太大了。 通过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车辆,谷歌承诺只是一场批发交通革命,这场革命有可能每年消除全球超过100万人的交通死亡,并结束日常通勤者的单调驾驶。

DARPA Alums Sebastian Thrun和Chris Urmson是该项目的早期领导者,Levandowski自从DARPA挑战以来一直在谷歌的街景项目上工作,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团队硬件部门主任的行列。

在他在StreetView的工作期间,Levandowski创办了一家名为510Systems的公司,该公司设计了一些工具,帮助将基于相机的图像转化为数据。 到2011年,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需要同样的底层技术。 无论是通过企业家的狡猾还是对帮助的真正兴趣,Levandowski设计了510Systems以2000万$的价格出售给谷歌。

他还把另一家公司安东尼的机器人卖给了谷歌。 至少在最初,大多数谷歌员工不了解这些联系。 列文多夫斯基说,他对自己的动机直言不讳。

“我不是为了兑现,”他说。 “我是为了扩大规模。

尽管如此,收购仍给双方留下了不安的感觉。 一旦谷歌收购了510Systems,这家初创公司的几名员工就被解雇了,而其他人则在谷歌担任下属角色。 Levandowski说,他很遗憾没有以更积极的态度倡导510系统公司的员工。 但目前,Levandowski仍保留着谷歌高级领导层的支持,他和他的同事共存。

这种情况在2013年夏天发生了变化,此前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经历了一个开创性的时刻。 谷歌(Google)委托一些员工实施其新兴的道路测试自主系统,并警告说,他们知道自己负责监控该系统以确保安全。 很快,这些员工就完全信任这个系统,以至于一个人在方向盘后睡着了。

令人震惊的是,谷歌放弃了引进自主技术的全部方法。 公司不再追求一条包括人与机器之间互动的道路。 公司总结说,人类在驾驶过程中肯定没有任何作用。 从Levandowski的角度来看,公司吸取了错误的教训。

列文多夫斯基得出了相反的结论。 从他的角度来看,公司从沉睡的司机身上吸取了错误的教训。

“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因为它表明我们已经取得了信任,”他说。 “你不会从一个伟大的产品变成一个硬支点。 你说,‘让我们把它修好。 让我们发现这一点。”但他们将接受我们正在做的这项科学项目,以治愈一种疾病,并说,“不,不,让我们把它拉起来,直到我们治愈所有的疾病。”

紧张局势加剧。 他说,不久之后,另一个项目遭遇了令人沮丧的结局。

Levandowski说,由于需要在家乡加州山景城找到可靠的交通工具,谷歌开始了自己的小型叫车网络。 它被称为自由鸟,它在精神上类似于旧金山的一家初创公司,刚刚开始颠覆交通。

新的前进道路

如果这个项目被允许蓬勃发展,Levandowski感叹,也许Freebird今天会像Uber一样无处不在。 相反,他说,谷歌领导人认为网络是一种分散注意力的行为,并搁置了这个项目。

Levandowski首次对自己在公司的未来表示怀疑。 他不同意自动驾驶或垃圾枢轴,当特伦离开时,他被移交给乌尔姆森,现在随着一个新的项目被关闭而沸腾。 挫折是沸腾的。 感情是相互的。

“随着他的操纵和对[自动驾驶]项目缺乏热情和承诺,这一点变得越来越清楚,这是一个失去的原因,”Urmson在Waymo对Uber的民事诉讼开始时在2017年8月的一份证词中告诉律师。

最后一根稻草是在2015年夏天,当时Levandowski与他的同事接触,讨论加入他的新创业公司,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消息泄露了。 厄姆森很生气。 在2015年8月4日发给老板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他直言不讳地说:“我们需要解雇安东尼·莱文多夫斯基。

不是这样的。 但他很快就离开了。 到了12月,Levandowski与当时的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进行了讨论,后者后来会告诉彭博社(Bloomberg),的”。

根据法院文件,Levandowski在2015年12月11日从一个受密码保护的谷歌服务器下载了大约14,000份文件。 一个月后,他宣布了他的离开,并创建了自主卡车创业公司奥托莫托,被称为奥托。 与Kalanick的讨论仍在继续,2016年8月,Uber以6.8亿$收购了Otto。

谷歌非常愤怒。

与此同时,莱文多夫斯基也开始尝试自己的自动驾驶计划,但对障碍却毫不在意。 2016年5月,内华达州最高交通官员警告奥托官员,他们没有许可在该州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 莱文多夫斯基还是做了个测试。

在夏季,公司文件显示,奥托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了“自动驾驶模式”中的“自动驾驶系统”。 这是有问题的,因为国家规定禁止测试总重为10,001磅或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 2016年12月,优步开始在没有获得必要许可的情况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AVS,优步将其全部自动驾驶计划置于Levandowski手中,随后与加州机动车部官员爆发了公开争议。 该州最终撤销了Uber测试车辆的注册。

“他愿意冒险推进他的事业,几乎完全不关心别人对他的看法和他的努力,”兰迪·米勒说。 “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总是和其他人不同。 他是我认识的最努力的工人,他完全无所畏惧。 这一直对他不好。

在与加州监管机构发生争执两个月后,Waymo对Uber提起诉讼,指控Uber侵犯专利,违反了2016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允许公司对竞争对手提起民事诉讼。 安东尼·莱文多夫斯基的长期堕落已经开始。

商业秘密处于中心地位

在2018年6月,大约14个月前,Levandowski的个人法律之战将开始,来自北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地区法院的检察官指控一家公司Fitbit公司的6名高管窃取前雇主的商业秘密。 在Waymo与Uber的和解和现在的这些案件之间,硅谷的工程师突然感到容易受到类似的指控。

但当Fitbit案的第一个案件于2020年1月开庭审理时,联邦大陪审团花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宣布被告Katherine Mogal无罪,结束了一位律师所谓的“五年噩梦”。

莫格尔案的证据集中在她个人电脑上的文件上。 在一个如此之多的人在传统的工作时间之外远程工作的时代,陪审员无法确定什么是被盗的文件或雇员在正常工作过程中仅仅保存在家用设备上的文件。

“公司认为,如果他们对信息保密,那就是商业秘密,这是绝对不正确的,”Minn省圣保罗的Mitchell Hamline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教授Sharon Sandeen说。

在Waymo和Uber之间的民事案件中,Levandowski的律师认为,2015年12月下载的大约14,000份文件是自动和定期转移到他的家用电脑的一部分。 Waymo工程师萨沙·兹布罗泽克(Sasha Zbrozek)设计了保存文件的服务器,他在调查过程中告诉律师,根据法院的文件,这些文件“价值很低”。

另外,Zbrozek会说,对文件进行“结账”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律师试图将怀疑归咎于这种做法让我感到不舒服。

桑丁说,信息被认为是商业秘密有三个不同的要求:它必须是一个秘密,而不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知识;它必须具有经济价值,因为它的秘密;公司必须努力保持这种秘密。

此外,贸易保密法的规定允许雇员将一般知识带到新的工作岗位。 硅谷几十年来一直在蓬勃发展,其文化促进了这种运动。

“问题是,你有这样的情况,有一些新的技术或倡议,突然之间文化发生了变化,”Sandeen说。 “人们开始获得更多的专利,已经存在的开放创新规范已经不复存在。

政府在Fitbit审判中的失败以及随后从进一步的案件中撤退成为Levandowski案件结案的背景。 Levandowski3月19日与北加利福尼亚州的检察官达成了认罪协议。 全国各地出版物的标题都提到他认罪,但没有反映协议的实质内容。

他面临33项与窃和企图窃商业秘密有关的重罪。 其中32项指控涉及谷歌内部开发的激光雷达-接收器原理图、电机设计、电路板、校准指令等。

最后,他承认了一项指控,这项指控与谷歌称之为商业差异者的技术几乎无关。

Levandowski承认下载了20份文件,其中包括一份名为“Chaffeur TL每周更新-2015年第四季度”的文件。根据他的认罪协议,该文件存储在谷歌驱动器上,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持续状态报告,其中包含季度目标和每周指标。 它包含了他的团队的OKRs-目标和关键结果-以及总体计划面临的技术挑战的摘要。

这不是激光雷达的秘密,但它仍然带来重大后果。 他承认,为了他自己的利益而使用该文件,他打算利用每周更新来“所有者以外的人的经济利益”,因为他知道这会损害谷歌的经济地位。

”他说。 Levandowski今天在一次刑事听证会上的认罪结束了我们公司和自动驾驶行业的一个开创性案件,“Waymo发言人说。 “我们正在成功地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打造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司机。

在两周前的另一次听证会上,一个仲裁小组命令Levandowski向谷歌支付1.79亿$损失,维持了一项裁决,即当他将谷歌员工转移到他的卡车创业公司时,他从事欺骗性和不公平的行为。 然后他申请破产。

不确定的未来

在12月的咖啡店里,Levandowski拒绝讨论对他的指控的细节。 这是部分战术性的;案件正在进行中。 但在他的律师的建议之外,Levandowski似乎认为,围绕自己特定命运的争吵分散了对更大问题的关注——一个充满问题和延迟部署时间的自动驾驶行业。

优步于2018年7月关闭其自动驾驶卡车部门。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子公司克鲁斯自动化公司(CruiseAutomation)无限期推迟了2019年推出robotaxi服务的时间表。 在菲尼克斯地铁的一个地理围栏地区,Waymo运营着一些没有人类安全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但这些汽车只是整体运营的一小部分,公司没有披露这一范围。

行业说客们指责各州各种规章制度的拼凑是导致自动驾驶技术延迟推出的一个因素。 但莱文多夫斯基为他曾经规避的监管者辩护。

“监管者是替罪羊,”他说。 “真正的问题是它还没有准备好。

在2008年,作为他在510Systems公司工作的一部分,他使用公司的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之一,在警察的护送下,从旧金山海滨、跨湾桥和金银岛旅行。 十几年后,他哀叹没有多大改善..

“我很失望,”他谈到他帮助创建的行业。 ”他说。 有一个根本的突破是必要的。 这不是说“我们建造了一架飞机,我们正在计算机翼的结构。”这是说,“我们建造了一架飞机,我们不知道如何使它飞行。”

这样的观点可能不被广泛接受,但它不再是一个孤立的。 本月,丰田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告诉IEE E谱,进步的梯度已经减弱,解决剩余挑战越来越困难。 类似地,现已倒闭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Starsky Robotics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塞尔茨-阿克斯马赫(Stefan Seltz-Axmacher)表示,受监督的机器学习“不辜负炒作。

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 数百万英里的测试里程已经被驱动,其价值越来越受到审查。 成千上万的员工致力于准备自动驾驶技术。 完全自主的车辆仍然是一个大胆和雄心勃勃的项目,但同时,有一个中间步骤,救生潜力。 与其等待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死亡今天可以用先进的司机辅助系统来解决。

在2018年7月,Levandowski共同创建了Pronto.ai,这是一家为卡车行业量身定制的司机辅助系统的公司。 当商业秘密起诉书到来时,他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对司机辅助系统的信心只是变得更加坚定。

多年来,Levandowski一直被指控无视安全。 最值得注意的是,一篇纽约人的文章声称,2011年发生了一起事件,他在一辆装在丰田凯美瑞(ToyotaCamry)里的谷歌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车轮后面。 这篇文章说,凯美瑞后来在加利福尼亚的一条道路上失控了,为了躲避它,Levandowski打伤了一位同事,他是他的乘客。

他对自己在安全问题上越走越远的想法感到愤怒,他认为他今天在拯救生命方面做的比那些只关注完全无人驾驶的明天的人做得更多。

他表示:“每一个声称出于安全原因正在建造自动驾驶汽车的人,都在粉饰他们的努力。 “如果你取代了司机,那就是赚钱的机会。 如果你认为这是下周发生的,那就去做吧。 如果你认为10年内不会发生这种情况,那么看看这些拯救生命的增量系统吧。

无限制

除了对自动驾驶发展步伐的沮丧之外,Levandowski仍然看好人工智能的长期前景。

当Uber在2017年5月解雇他时,他把注意力转向了那个未来,进入了他自己指定的角色,担任自我创造的未来之路的院长,这是一个致力于崇拜人工智能的教会。 局外人认为这是一个恶作剧,也许是一种庇护他财富的手段。 但他说他的意图是真实的。

他表示:“人工智能具有超越人类的惊人潜力。 “我不认为这会有多好的限制,我希望这对社会有益。 它是教会的全部原因是它剥夺了金融动机。 它将“我们如何才能赚钱”的主要动机转变为“我们如何利用它来解决问题并潜在地照顾地球?”

如果探索人工智能的深远影响是Levandowski未来的一部分,那么他还不能摆脱现在。 判刑时间定在8月4日。 联邦法律规定他将被监禁24到30个月。

”他说。 他的律师迈尔斯·埃利希(Miles Ehrlich)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莱文多斯基是一个有着巨大才能的年轻人,他人工智能和AV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希望这一请求能让他继续生活,把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方面。

最近离婚,破产和被承认的小偷,Levandowski看到了他现在创造的大部分遗产都是破烂的。 一小部分仍然完好无损:幽灵骑士,一辆自动驾驶摩托车,启动了他的职业生涯,住在史密森学会。

米勒,他的朋友,哀叹所有的浪费。 但他感到放心的是,这只会给列文多斯基注入活力,而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

他说:“当然,他在文件上犯了一个错误,这些文件已经花费了他几年的生命,可能还会花费他几年的时间。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令人谦卑的。 同时,他就是他。 他不会出去在编码室工作。 第一天,他马上就回来。 了解他,我认为这根本不是最后一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