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 >

吉利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发布了几何C

2020-06-22 15:26:54

6月20日,吉利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首发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并公布了预售价。与此同时,新上任的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先生也出现在媒体前,公布了几何品牌新的定位与战略规划。他表示:“希望今年几何在新能源的市场份额,达到吉利在乘用车市场份额的水平,这是我们的目标。”

几何品牌从去年新加坡发布到现在,已经走过了整整一年时间。几何与吉利新能源在2019年的销量接近5万辆,整体来看,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但在刘智丰先生看来,几何要与吉利乘用车有一个相符合的匹配度,市占率也要排在细分市场的前列。在这个大前提下,上任不到两个月的刘智丰也对几何接下来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设想。

当然想要完成几何未来的使命,首先需要进一步丰富与完善旗下的产品矩阵,推出更多市场需要的优质车型。此次开启预售的几何C主打跨界SUV市场,整体采用了与特斯拉MODEL Y(未来也将国产)相似的跨界风格,几何A主打纯电轿车市场。据了解,吉利在今年10或11月份还要继续发布几何另一款新产品,专门为网约车、出租车市场打造。

而在品牌层面,几何也有了新目标,从去年强调“纯粹的力量”到目前增加了互容、开放”的新内涵。5月10日,几何汽车发布了几何+科技出行创意共创平台,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刘智丰说:“我们希望几何+未来能成为汽车行业的安卓,能给更多人提供一个共创的平台,一个技术开放的平台,一个创意者的孵化平台,一个能实现梦想的平台。”

在他看来,几何+要给几何赋予更多的品牌使命,从纯粹到未来的互联网基因的强化。据了解,在一个半月以后的在几何C上市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几何+更多的实际落地。

作为吉利的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在渠道层面也会采取一些“非常规”时段。未来在以私人为主的市场,例如北京、杭州、深圳、广州、上海、天津等城市,几何将准备在传统渠道4S店的基础上,增加几何E店、几何E家等,通过商超的模式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搭建更多的互动平台。

与此同时,几何也会利用“兄弟企业”曹操专车的平台,助力其更好地体验几何汽车(也包括吉利新能源车型)。对此几何汽车计划推出合伙人制度,具体细节还在与经销商进行探讨中。据刘智丰介绍,几何也希望与更多的新兴市场合作,未来在驾校培训车上可能也会有动作。

初期的几何品牌希望成为新能源市场继新势力、传统汽车厂商之外的第三股力量,通过全新的产品带来全新的体验。但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营,不可否认几何也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吉利本身在底盘、操控、制造工艺等层面的优势,可能在消费者对于几何的认知中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对此几何也在慢慢修正方向,回归本位。

在刘智丰看来,通过吉利汽车更好地为几何赋能,这与以前相比是有完全的不同。几何一定要和吉利捆绑在一起,几何就是吉利汽车中高端纯电品牌,这样在传播定位上会更加清晰。

作为一个刚成立一年的新品牌,在营销上的创新举措显得格外重要。在几何汽车看来,营销一定要给消费者更多落地的保障,让消费者能够清晰地感知到。几何针对客户的一些抱怨点、顾虑点,都会采取针对性的举措。据了解,几何将在下个月去沙漠挑战,主要围绕“真续航”进行。

目前来看,市场上纯电动车综合续航做到400km已经很普遍,有些甚至能达到600km、700km。但又有多少车能做到所标续航的真实性,这也是目前很多消费者所顾虑的。而几何要做的就是打消这种顾虑。况且如果只是通过一味的堆砌电池来提升续航,对于整车的其他性能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在某种程度上,续航里程并不一定越长越好。而是在同等条件下,释放更强的能量,也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电池能量密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预售的几何C 550km续航版本电池能量密度能达到183.23Wh/kg,基本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刘智丰表示:“目前续航的问题根本不在于长度,而是在于真实度。我们特别强调真续航,就是要说到做到。对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买500km、600km没问题,但是一定要真实。”

电动化浪潮已经势不可挡,包括大众、丰田等外资车企都在加速导入纯电动汽车。几何汽车作为吉利冲击中高端纯电市场的主力军,所面临的竞争环境也会更加剧烈。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营,几何汽车逐渐修正方向,不管是是产品、营销、品牌等都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在吉利的“光环”之下,相信几何在接下来可以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