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 >

博世宣布称正在筹备建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

2020-12-11 16:08:23

日前,博世宣布称正在筹备建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为此博世专门从驾驶员辅助、自动驾驶、汽车多媒体、动力总成和车身电子系统等事业部集合了一批软件、电子和电气工程师,最终这个事业部将在今年形成约17000人规模。博世计划从2021年起,基于该事业部统一为现有客户和新客户提供电子系统和必备软件。

在博世看来,电子产品精密化和软件多样化的快速发展大幅增加了汽车工程的复杂性。“现如今,一辆汽车拥有约1亿行软件代码。”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Stefan Hartung博士表示。而在十年前,一辆汽车仅包含约1000万行软件代码。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发展,汽车所包含的软件代码数量还将继续大幅增加,其中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代码量有望达到3亿至5亿行。且这些软件将在车辆的功能和感知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使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并为驾驶员带来切实的帮助。

这意味着,一家公司只有拥有广泛的电子和软件专业知识才能助力未来交通出行的变革。因此博世希望通过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为行业提供跨域软件和电子解决方案,降低其复杂性,同时大幅提升车辆功能的更新速度。该新事业部将由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担任负责人。

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不仅会开发应用于车载计算机和控制单元的软件,还将开发包含泊车辅助、车道保持支持系统和音乐播放在内的功能性软件,以通过更快的软件更新,让用户能够及时体验到新的功能,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为用户提供连贯和完整的驾驶体验。

面向未来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也是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的关注重点。在这一方面,博世尤为关注现代汽车数字化的技术根基,即功能强大的车载计算机,目前可见的趋势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功能分散于车辆的各个部位,车载计算机可将这些单个控制单元整合。“目前,高端汽车一般配备超过100个独立的控制单元,小型车辆也配备了30到50个。功能强大的车载计算机将能大大减少这些控制单元的数量。” Harald Kroeger表示。

按照博世的规划,自2021年起,整个汽车多媒体事业部,以及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和汽车电子事业部中负责密集型软件开发和跨域电子系统开发的组织将被合并到全新的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新事业部将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地点,拥有约17000名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