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百科达人 >

将公务员软件从微软转向开源替代品

2020-06-11 15:54:29

在德国,政府电脑上使用开源软件的趋势正在加快。

最新的进展是,在城市国家汉堡举行的联合谈判中,政客们宣布他们准备开始将公务员软件从微软转向开源替代品。

这一声明是社会民主党和绿党之间长达200页的联合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决定汉堡未来五年的运作方式。

该提案已于周二提交,但尚未签字通过。汉堡的执政党与慕尼黑的政党是一样的,后者最近同意恢复使用该市自己的开源软件。

位于斯图加特的开源商业联盟(OSBA)主席彼得•甘滕(Peter Ganten)表示:“有了这个决定,汉堡加入了已经走上这条道路的越来越多的德国州和市政当局的行列。”

他指的是石勒苏威格-荷尔斯泰因、图林根、不来梅、多特蒙德和慕尼黑做出的类似决定。但他补充称:“尽管如此,汉堡的决定还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该市一直更积极地面向微软。”

“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数字管理(系统)方面拥有更多的开源软件,我们也希望开发自己的代码,并将保持开放,”绿党汉堡-米特分会当地负责人法里德·穆勒在他的网站上写道。他说,汉堡想成为数字独立的榜样。

米勒补充说,市政府官员还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或作为市议会投标的一部分,对专有软件有更深入的了解。

对于他的具有环保意识的政党来说,这一步尤其重要,因为这样的洞察可以更好地分析数字服务的能源使用情况。

城邦当局还将开发他们自己版本的人工智能。但穆勒在联合政府谈判结束后5月底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必须保持开放。“(每个人),从公务员到普通公众,都需要知道人工智能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他辩称。

正如汉堡的政客们所描述的,“从微软退出的开始”,可能包括引入一个名为Phoenix的开源、基于云计算的办公系统,供汉堡地方议会使用。任何转换都是自愿的。

OSBA说像这样慢慢开始不是一个坏主意。“但是从长远来看,为了成本,[用户]接受度和协同作用,汉堡应该为大多数员工依赖一个更加统一的IT环境,”Ganten说。

OSBA主席告诉ZDNet,这个过程需要谨慎而巧妙地管理,公务员的用户也需要从这个新软件中得到启发。

在不久的将来,对开源的偏爱需要被写进公开投标书中,汉堡也需要与其他市政当局和州协调努力,以便“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发明轮子”,Ganten指出。“就像过去偶尔发生的那样。”

汉堡的政客们正在谈论的凤凰软件是由Dataport提供的,这是一家非盈利机构,在政府的授权下运营,为德国公务员创建开源软件。

见:Windows 10:微软现在认为软件包管理器的制造者是它“复制”的,但没有道歉

Dataport的发言人Britta Heinrich告诉ZDNet,“凤凰”有很多不同的模块。她说,到目前为止,消息和视频会议模块已经在汉堡和荷尔斯泰因州(Dataport的总部所在地)的少数教育机构中使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当局在2018年决定使用更多的开源软件。

Phoenix基于私有云系统,可以在Dataport自己的服务器或用户的内部系统上运行。

Heinrich解释说,由于COVID-19大流行,其他适合办公的模块(Phoenix最终将包括文字处理、会计和日历)的开发和部署已被推迟。

“但我们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事情将继续进行,”海因里希继续说道,他指出除了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和汉堡的州政府,Dataport还在与联邦各部门进行谈判。

“凤凰背后的一个基本理念是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该平台的生存将取决于有多少人使用和开发它。这就是(汉堡决定)的特殊之处——它发出的政治信号。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德国科技网站Heise,微软并不认为对开源软件的渴望是对自己的攻击。这位发言人还说,微软现在也使用和开发了很多开源软件,并欢迎公平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