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百科达人 >

Voice的发布自然就让人联想到BM的上一个项目Steemit

2020-06-15 14:54:19

期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这句话用在EOS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EOS被冠以“区块链3.0”“以太坊终结者”头衔,没有持有过EOS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币圈人。今年6月2日,Brendan Blumer发推庆祝EOS两周年生日,市场反应平平,甚至是惨淡。币价说明一切,EOS正跌向谷底。

菠菜公链、资源拥堵、DAPP出逃、治理中心化,前有以太坊2.0,后有波场4.0觊觎,以太坊有庞大的DeFi生态,波场有爱搞事的孙宇晨,EOS似乎已经没有拿的出手的东西。Voice CEO Salah Zalatimo发文称,7月4日,Voice将面向全世界用户免费开放。

如今整个EOS社区都押宝在Voice这款区块链社交产品,Voice俨然成为EOS最后(大)的底牌和故事。

数亿美元打造的“社交帝国”

Voice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区块链版的Twitter或微博,加入了Token激励机制(非EOS代币,而是基于EOS主网的单独新币),根据用户的点赞、评论来看谁的声音更值得推荐,得到更多用户认可的声音可以得到更多的Token。激励模式直接参考Steemit或币乎就很容易理解了。

Voice到底花了多少钱?

首先是去年10月的巨额罚金,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与区块链公司Block.one(EOS母公司)达成和解,和解的条件就是Block.one需支付2400万美元的罚金。Block.one同意了这笔交易,为EOS和即将到来的VOICE做好了合规准备。

为了部署和推广Voice,Block.one仅购买Voice.com域名,就花费了3000万美元。还购买了330万的EOS RAM资源,将用于为Voice用户创建账户,为所有RAM炒客解套了。

今年3月,Block.one表示将向区块链社交应用Voice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其独立运营。

粗略估算了一下,Block.one为Voice分配的初步预算达到惊人的2亿美金,这充分彰显了EOS押注Voice的决心。

前车之鉴:Steemit

Voice的发布自然就让人联想到BM的上一个项目Steemit,Steemit曾经市值到达前三,国内的币乎等激励内容平台其实都是借鉴Steemit。Steemit目前虽已跌落神坛,但在一定意义上来说Steemit是非常成功的。如果Voice能重演Steemit曾经的盛况,那么对于如今处于低潮期的EOS就是一支强心针。

Voice在模式上与Steemit并无本质区别,只是拥有更智能通证经济(类似FOMO),更严格的假账户过滤器,以及更好的开发团队和社区来构建和演进Voice产品。总而言之,Voice其实就是Steemit优化升级版。

最重要的一点是,Voice目前所面临的环境要比Steemit诞生之期好太多了,整个加密世界的用户群体比以往更加庞大,最主要的是Voice不缺钱,因为背后有个大财主Block.one。

当然,Voice还有一个使命,实现区块链在圈外的应用,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杀手级应用,目前火热的DeFi其实都只是圈内人在参与,社交领域则不一样,圈外用户群体更容易迁移,Voice作为区块链“顶级”社交软件,能否在墙外开花令人期待。

Voice能否扭转EOS败局?

市场规模:

Block.one已经计划投入1.5亿美元来支持Voice,按照互联网的获客成本,100元一个KYC用户,Voice可以轻而易举的达到百万用户级。以及Voice注册用户都会收到一个赠送的EOS的主网帐号,这个帐号规模就已经超过了百万级。

市场热度:

Block.one的资源是非常可怕的,当初的Steemit就吸引了很多技术圈和极客圈的用户,最关键的是Voice能否吸引更大的用户圈,例如明星、KOL。就初期来看,EOS的影响力还在,Voice吸引大量的圈内人士是没有问题,原因很简单,Voice的激励机制很容易撸羊毛,羊毛圈也是个庞大的群体。

Voice是基于EOS主网,所有Voice代币的转移都基于EOS,一旦Voice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将会给EOS的活跃度带来质变,也将给EOS带来更多的正面宣传和市场信心。Voice能否扭转EOS败局,完全取决于Voice的发展。

换个角度讲,Voice承载了太多投资者的期望,以及Block.one花费了太多资源在Voice身上,一旦Voice失败,EOS将遭遇史无前例的巨大打击,因为这是EOS最后的底牌和故事。

结语

Voice被赋予了“颠覆社交传统”的王冠,Voice一旦遭遇滑铁卢,也就意味着EOS彻底跌落神坛。争议不断,但Voice依旧值得期待,Block.one也有足够的资源去推动Voice发展。

就像BM说的,Voice才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