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百科达人 >

AIoT发展路径将经历单机智能互联智能到主动智能的三大阶段

2020-07-09 16:18:28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5G、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多项技术的驱动下,智能家居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物联网应用的朝阳产业,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融合AI技术和物联网,使得家居生活日趋智能化,进而形成一个智能化的生态体系。

AIoT发展路径将经历单机智能、互联智能到主动智能的三大阶段。智能家居的最终发展结果是实现家居主动智能,但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企业都还停留在第一阶段。

其中,作为智能家居赛道参与者之一的创米科技,在“单品爆品体系并重”的思路基础上,历经15个月的研发,打造出一款小白智慧门H1。作为一款集智能门锁、智能门铃和智能摄像头等智能单品于一体的智能家居产品之一,智慧门的诞生预示着智能家居在实现万物互联的进程中,已经由“单机智能”迈向“互联智能”。

作为主攻智能家居安全领域的企业,创米科技构建了入户安全、看护安全、用电安全和数据安全四大产品体系,并全面发力“全屋安全”解决方案。在这四大体系中,入户安全作为战略性、系统级类别首当其冲。

截至目前,创米科技已经推出小白智能门锁C1、智能猫眼、户外摄像机等智能家居爆款单品。

从智能门锁、智能猫眼等智能家居单品到智慧门的出现,创米科技用了两年。相比其他在智能家居单品类赛道耕耘的初创企业,创米则早已将触角伸向了全屋智能。

凭借自身优势和研发技术,创米自成立之初便以智居家庭安全为切入点,自建“创米小白”品牌,截至目前,创米科技智能设备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3000万台,用户数超过1000万。

单品爆品并重,全方位布局居家安全类产品

创米科技CEO李建新曾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公司并没有想过一开始就做“大而全”的布局,而是更坚持“单品爆品体系并重”的思路——先打造智能家居安全单品爆品,然后叠加场景,进而搭建智能家居微生态,最终布局居家安全的全屋智能。

例如在看护安全板块,创米科技以摄影图像、行为分析为核心,研发出了首款AI产品“小白智能摄像机”;在用电安全板块,创米科技以传统电器使用、智能化能源分析为核心,推出了智能墙壁开关和智能窗帘电机等智能单品,其中“小白万能遥控器”成为用电安全板块的爆品;在数据安全板块,以隐私、信息保护为核心推出了“小白家庭云盘”;在入户安全板块的布局上,创米科技以图像、生物特征技术为核心,研发出了低功耗摄像机、智能门锁、智能门铃、户外摄像机、智能猫眼。

通过这四大安全板块的产品研发和迭代,创米科技真正实现了居家安全类产品的全覆盖。

单品爆品叠加场景打造小白智慧门

小白智慧门H1的出现,就是创米科技单品爆品叠加场景落地产品之一。也是创米科技布局全屋智能的关键一步。

据智家网统计,目前收录的5695家智能家居企业里,做智能门锁的企业有1570家,做智能安防的企业374家,做智能单品的企业则为172家,而做智能门窗的企业只有71家。

创米科技则根据用户痛点,真正将智能家居单品和传统门业相结合,推出了智慧门这一新型智能家居单品。

作为创米科技在入户安全板块的重磅产品,创米小白智慧门集智能门锁、智慧猫眼以及智能摄像机等多款智能单品为一体,并通过米家APP实现与电视、窗帘、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智能摄像头、开关、插座等电器设备形成整套智能家居系统,真正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生活。

此外,作为一款“永不断电的门”,它更是传统家用电器“智能化”的大胆尝试。

例如,这款智慧门不仅在智能门锁上实现防撬防盗,还可以通过智能检测系统,实时查看门外情况,同时,小白智慧门还搭载人机交互感应系统,遇到情况,实时提醒用户,真正实现全方位保护家庭安全。

“创米做智慧门,不是创造一个新的概念,而是将门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让它和其他的智能家居产品产生连接。”李建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智慧门的出现不仅是智能家居企业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传统门业顺应时代发展主动寻求的升级变革。

它不仅打破了智能单品引爆市场的单一模式,更期望以此推动智能家居制定统一标准向万物互联互通迈进。

构建全屋智能生态圈

在创米小白发布会上,李建新强调,创米的目标不仅仅是生态链体系内部,而是投身于更大的市场竞争,“我们希望做成智能家居的微生态,例如在平台层面,我们会采取云对云的方式对接各大平台,然后在我们的微生态里形成一个很好的运转,同时外部还能和其他平台进行打通。”

其实,智能家居作为一个广而深的概念,其产品涉及十分广泛,包括家庭安防、智能调光、智能家电、智能厨电、门窗、暖通、影音娱乐以及养老看护等智能设备。除了硬件产品外,在软件系统上,与此相对应的是,智能家居系统同样涵盖了二十多种分管相应智能家电的子系统,涉及到网关、安防、能源、健康、教育、金融等方方面面。

硬件方面,无论是哪个企业自身都无法做到全品类产品供应;软件系统上,由于生态链不够完善,并且各品牌之间相对独立,多数品牌的家居产品都需要依赖单独的APP,无法形成统一的互联标准。因此,全屋智能必须通过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全屋智能生态圈——如果不能实现智能家居产品之间互联互通,便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智慧生活。

从这个角度出发,创米旗下智能家居产品可以通过“米家APP”可形成整套智能家居系统,同时,也可以与其他小米生态链品牌的产品智能互联,通过家居子系统服务全屋各个场景智能化。

一个个子场景构成完成的智能家居系统,进而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的生活场景。

同时,在智能家居产品上,创米科技利用云边端一体化技术,搭载以AI为核心的用户体验系统,实现了全新的物联交互、产生全新的交互体验,打造出物理安全、环境安全、系统安全的智慧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