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手持华为P40 Pro的用户可以轻松地拍到远处的景色

2020-06-16 14:51:49

经过多年普及,光学变焦这一功能在手机上已经不算稀罕。然而,目前大多数产品的光学变焦倍数只能做到2倍、3倍或者5倍,再高的倍数就变成了"混合变焦",这时候画质难免会出现一定的劣化。

目前能够让光学变焦倍数突破5倍的手机,只有华为P40 Pro+。在这款旗舰手机上,光学变焦的倍数达到了10倍,而随着光学变焦倍数的增加,用户可以体验的拍摄场景自然变得更多了。

例如,手持华为P40 Pro+的用户可以轻松地拍到远处的景色,同时不用担心画质会有损失;可以放心地使用长焦功能改变构图,无论是聚焦特写还是压缩空间营造虚化,都能得心应手。

简单来说,过去只有在专业相机搭配专业镜头下才能实现的拍摄场景,现在利用华为P40 Pro+就能实现。无论是珍贵的出游回忆、美丽的湖光山色,还是专业感爆棚的人像写真,P40 Pro+都能带给你想要的效果。

这时候有些朋友可能会出现疑问,既然10光学变焦技术这么好,为什么其他厂商不迅速跟进?这背后的原因,当然和技术难度有关。

我们知道,在旗舰手机上想要实现高倍数变焦基本都需要借助潜望式镜组技术,但常规的潜望式镜组只能提供3到5倍的光学变焦倍数,华为为了让变焦倍数来到10倍,花了不少功夫。

其实,早在P20时代华为就已开始规划和布局长焦的未来:实现10x倍率,800万像素传感器,模组肩高不超过6mm,光圈做到f/4.4,长宽尺寸不能大增。这一理想在P40 Pro+上终于得以实现,其采用超远距双目长焦的设计,包括一枚800万像素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的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两枚摄像头既各司其职,也默契配合。

那么一束光进入手机,究竟如何能延长光路呢?其实光程总长与物理焦距正相关,要么手机变厚,要么光线会转弯。10x倍率的光学变焦,意味着等效焦距大于200mm,物理焦距约28mm。相比于P30 Pro的潜望式镜头,P40 Pro+的光程总长是前者的2.78倍。模组长度不能显著增加,所以光学架构上,仅有潜望式反射的一次还不够,必须得对光路进行多次反射。

华为P40 Pro+最终的解决方案是,采用了华为手机迄今最为精密的光学系统,通过5次反射延长光路,将光程较上一代提高了178%,最终实现10倍光学变焦,并以更高倍数的光学端做到100倍数字变焦。

但这还不是全部难点,如果光线在反射的过程中出现丝毫偏差,那么可能会导致对焦不准、画质下降的情况,所以反射镜的装配精度要求非常高。据闻,华为P40 Pro+上反射镜的装配精度达到30纳米,远超行业平均装配水准,因此10倍光学变焦也能为了P40 Pro+上无法被模仿的"杀手锏"。

结合工艺难度和成本等因素来看,10倍光学变焦这项能力估计还要在华为P40 Pro+上独占一段时间,短时间见不到可以与之比肩的产品。显然,独特的10倍光学变焦能力、高性能传感器和成熟算法构成了P40 Pro+的护城河,再结合设计、性能和周边配置等诸多因素,华为P40 Pro+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2020年最强高端旗舰",毕竟你很难在市面上找出第二款能够在拍照、性能和功能层面超越华为P40 Pro+的产品。

6月6日10:08分,华为P40 Pro+将正式开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果断下手了,毕竟,全球首款10倍光变手机是真的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