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5G消息并不是新技术它的本质是RCS

2020-07-27 15:15:56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至2021年5G消息系统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公告,该项目采用虚拟化方式集中建设5G消息中心及MaaP平台设备,采购内容为短信处理能力82.60万条/秒、消息用户容量1亿户、MaaP平台处理能力8.26万条/秒。可以期待,今年底,最迟明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5G消息将正式商用。

什么是5G 消息?5G 消息的形态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陌生,它和微信很像,除了能让个人用户通过文字、图片、表情包、视频等方式交流,也能像公众号 / 服务号,连接企业与个人用户,提供智能化、互动式的服务。

但 5G 消息并不是新技术,它的本质是 RCS(Rich Communication Suit,富媒体通信解决方案或融合通信)。

早在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就曾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有业内人士称,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通RCS服务壁垒,加速RCS产业发展。

另外,在本月初举行RCS-5G消息论坛上,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透露,三家运营商都已启动了5G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5G消息在中国的落地发展进入快车道。

海通证券认为,三大运营商联合相关生态伙伴一起推动5G消息服务,势必加快5G+各类业务的应用落地,RCS有望成为典型的多用户、行业应用场景的普适性信息通信服务以及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标配。

华泰证券认为,从竞争格局来看,RCS是一种基于云的富媒体通信技术,我们认为相比于微信等传统社交平台巨头,具有无需安装App、无需注册等特性,RCS未来更大的市场或是尚且处于蓝海的toB端,并不与微信等构成直接竞争关系。

从投资节奏来看,按照运营商计划,RCS或在下半年正式落地,叠加5G换机潮到来,产业有望迎来实质性的推广。

从产业链的角度,RCS产业链相对较短,基于未来产业增长的可预见性以及空间弹性等角度考虑,产业链环节A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梦网集团(MaaP平台)、中兴通讯(000063,股吧)(HUB集中-输出系统厂商)、科大讯飞(002230,股吧)(Chatbot定制服务厂商)、神州泰岳(300002,股吧)(SDK厂商)等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