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作为曾经的“胶卷大王”柯达

2020-07-30 09:59:17

作为曾经的“胶卷大王”柯达,在几经沉浮之后,如今要华丽转身做制药买卖了!

近日,柯达获美政府7.65亿美元贷款用于仿制药生产,其中包括曾被吹嘘能用于治疗的抗疟疾药“羟氯喹”。这一消息也直接点燃了柯达的股价。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前一交易日股价暴涨203%的情况下,柯达再度大幅高开,随后盘中更是加速上涨,最高涨幅一度达655%,股价最高报59.98美元,向上触发熔断多达10次。

不过暴涨之后又迎来暴跌,柯达从572%的涨幅快速回落至260%,这也触发了该股当日的第13次熔断。截至发稿时,柯达报32.92美元/股,涨幅314.6%。

获7.65亿政府贷款制药 转行后医药业务将占40%

据中国基金报,根据《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获得了7.65亿美元的政府贷款,这是柯达首次获得此类贷款。其目的是帮助加快国内治疗各种疾病的药物的生产,减轻美国对外国药物依赖。据外媒消息,曾经胶卷巨头柯达目前正在准备生产仿制药的原料,其中包括总统曾吹嘘的能用于治疗的抗疟疾药“羟氯喹”。

据红星新闻,柯达首席执行长Jim Continenza表示,柯达的贷款条款与商业贷款类似,必须在25年内偿还。公司将把重点转移到制药原料生产,预计该业务将占到公司整体业务的30%至40%。

这笔贷款来自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U.S.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这是一个类似于银行的政府机构。这笔贷款是根据《国防生产法案》(DFC:Defense Production Act)提供的首笔此类贷款,政府此前曾援引该法案来加快COVID-19新冠等相关用品的生产。5月发布命令,允许DFC为控制新冠蔓延提供资金支持,并加强任何相关的国内药物生产供应链。美国提供此项贷款的目标是减少对印度等国家药物进口依赖。

白宫供应链特别工作小组负责人John Polowczyk介绍,美国国内的药品生产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美国转移出去,主要原因是为了节约成本。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他越来越担心美国在药品生产的关键材料上对外国的依赖。美国目前正在考虑为大约30家公司提供资金,以抗击新冠病毒,保护公众健康。

从辉煌到破产的胶卷大王

作为曾经全球摄影领域的领头羊,柯达诞生于1892年,最鼎盛时期被誉为当时的“谷歌”或“苹果”,在全球有14.5万名员工,1997年2月市值最高达到310亿美元。

不过在经历了辉煌的巅峰之后,柯达伴随着胶卷行业一同沉沦,在这轮暴涨之前市值只剩下不到1.2亿美元,与巅峰时期可谓天差地别。

1975年,柯达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数码相机,但当时它在柯达内部并没有引起重视。柯达高管们认为数码相机会削弱其胶卷业务,认为推出数码相机会迫使公司卷入自己与自己的竞争当中。

《福布斯》杂志曾经指出,柯达员工的薪水与胶片、化学品以及相纸等耗材的销量息息相关。他们认为,卖不出去耗材,他们就没有利润。

这也直接影响了柯达的命运。20世纪90年代后期,数码相机开始慢慢流行起来,自2004年之后,柯达几乎每年都在亏损。2008年,iPhone诞生,手机摄影的普及使得胶片数量直线下降。

自2011年起,柯达就多次传出破产消息。2004年至2013年,柯达仅有2007年一年实现全年盈利,这一年柯达先后出售了数码相机业务和医疗成像业务。公司市值从1997年2月的310亿美元降至2011年9月的21亿美元,十余年蒸发99%。2012年1月柯达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为求生存,柯达曾多次“跨界”

2013年,柯达脱离破产保护,重组为一家小型数位影像公司,开始跨界转型。2016年,柯达推出了自己的手机。

2017年,这个曾经的胶卷大王开始做杂志,柯达还与多家时尚品牌合作推出了联名产品。它推出了名为《Kodachrome》的艺术杂志,随后,柯达开始进军时尚圈。它先后与Forever 21、H&M等品牌进行合作,推出了一些非常“柯达风”的联名产品,赶了一回复古潮。之后,柯达又和滑板品牌 Girlskateboards合作推出了联名滑板。

除此之外,柯达在电子产品领域也进行了尝试。2016年,柯达推出了自己的手机。

据红星新闻,柯达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影像、影音和数据存储产品。

柯达官网显示,其品牌授权许可产品包括电池、充电器、手电筒、相机配件、眼镜镜片、喷墨纸、墨水和专用介质、喷墨打印机、即时打印相机以及手机。就连数码相机也是授权其他公司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柯达此前曾短暂涉足医药行业。1988年,柯达以近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制药商Sterling Drug,1994年将其分割出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基金报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