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天际ME7的目标用户需要什么呢

2020-12-30 23:23:01

同是正向研发,也有高下之分的,这跟研发团队自身经验息息相关,毕竟学霸还有三六九等呢!天际汽车底盘工程师,大多拥有多年国际大厂正向研发经验,正儿八经的“海归学霸”。在深入理解各条公式、熟练掌握各种算法后,他们的“考试项目”,是一个操控性能要卓越、乘坐舒适性也要优秀,可谓“空中转体720°难度系数3.8”的工程——研发一款高端智能电动SUV:天际ME7。

那么,天际ME7的目标用户需要什么呢?

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天际汽车底盘工程师发现,国人对驾乘体验的要求就是一个字——“爽”,开起来爽!坐起来爽。

(以下内容过于专业,车友请酌情略过)

首先,“开起来爽”一般有3个主要指标:直线行驶稳定性,弯道行驶稳定性和转向性。

直线行驶稳定性,要求车辆受外界干扰(侧向风,不平路面)时不敏感,保持直行,加速和制动车体控制平稳,没有明显俯仰;

弯道行驶稳定性,要求车辆侧倾控制好,抓地性强,前后轴侧滑小,表现一定的转向不足,同时偶尔出现的转向过度趋势也要容易被感知和修正。

说到转向性,就要求车辆转向响应精准、无虚位、无滞后,更线性,更直接,力感反馈清晰,回正性好,抗干扰能力强。

用户需求:既要开得爽,也要坐得爽

其次,“坐起来爽”主要体现在车体运动控制,隔振和抖动控制表现方面。

车体运动控制,要求车辆高速通过起伏路面时,车体应该尽量贴合路面,不出现明显的俯仰和垂向运动,碰到缓冲块撞击时不应有明显的突兀感;低速行驶在扭曲波纹路面时,车体运动要尽量流畅柔和,左右晃动小;

隔振和抖动控制,要求车辆过减速坎,破损路面或坑洼路面时,冲击要柔和圆润,不应有尖锐感,冲击残余抖动应能快速衰减。对细小粗糙路面或接缝,要充分过滤,如履平地,充分体现高级感。

至此,专为国人驾乘需求设计的天际ME7,“人设”也有了清晰的目标:成为一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西装硬汉”!

有了“西装硬汉”这个目标后,工程师学霸们一般怎么做呢?

第一步,他们会非常准确地分解目标。天际汽车底盘工程师会将“西装硬汉”这个对性能的想象,非常准确的落到具体零件设计上。

这个步骤可不简单,目标分解能力被行业认为是正向设计的核心能力所在。目标分解越细致,就越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就底盘研发设计来说,为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工程上都会设计一定程度的转向不足,但也不能不足到失去驾驶乐趣,甚至失去转向能力影响安全。

为此,根据天际ME7底盘性能开发对不足转向度的设计要求,经过多轮多体动力学仿真分析,天际汽车底盘研发团队将整车性能的开发目标(专业名词叫VTS),分解到轮胎侧偏刚度要求、悬架系统侧倾转向、侧倾外倾、侧向力转向、侧向力外倾、回正力矩转向等系统级目标(专业名词叫SSTS)。

根据悬架系统级性能要求,通过多体动力学仿真分析,对天际ME7进一步设计分解,最后得到悬架系统的硬点布置,衬套刚度,弹簧刚度,稳定杆直径等零部件设计要求(专业名词叫CTS)。

这个“分解”的动作,可以说是正向研发实力的“试金石”。

经过多体动力学仿真分析、分解目标后,车型参数锁定的工作迈出了第一步,离完成还差孙悟空无数个筋斗云的距离。且看下段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