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上汽奥迪项目推进南北奥迪在华渠道表面独立实则统一

2021-01-25 08:56:04

在时隔近4年后,备受关注的上汽奥迪项目终于有了更多确定性结果,日前,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三方共同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其中提到: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至此,有关上汽奥迪以及整个奥迪在华营销模式已经清晰明朗。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上汽奥迪商业模式公布的背后,是充分平衡了现有一汽-奥迪经销商、一汽和上汽三方的利益后得出的结果,上汽奥迪虽然看似妥协较大,但发挥空间仍然很大;而对奥迪品牌而言,销售网络虽然有“南北”之分,但背后的投资人保持了统一,有利于经销商网络的稳定发展。

上汽奥迪的渠道解决方式终于公布。12月23日晚间,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对外宣布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产品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这则消息的公布,代表着是上汽奥迪这个已拖延近4年之久的豪华品牌合资项目在2020年末终于迎来关键进展。

事实上,上汽奥迪项目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上汽集团就与奥迪签订了不具约束力的协议,拟合作生产销售奥迪轿车,不过很快遭到了来自一汽奥迪经销商的反对,随后,包括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一汽、一汽-大众、德国奥迪多方就一汽奥迪经销商需求达成一致并签署文件,内容包括第三方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在中国实行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等条款。

此后,上汽奥迪项目暂时被搁置,几乎可以用杳无音讯来形容,甚至一度有消息称,上汽奥迪筹备项目组已经解散,派驻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全部调回原部门。

虽然看似已经“搁浅”,但上汽奥迪项目实际上仍在缓慢推进之中,在2018年奥迪正式入股上汽大众成为持股1%股东后,来自上汽奥迪的声音再次多了起来。其中最重要的进展体现在生产端,近年投资新建/改造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以及安亭第三工厂两座工厂表述中,上汽方面均提到了将用于生产奥迪车型。

其中,安亭第三工厂将用来生产奥迪A7L,这也是目前涉及到上汽奥迪项目中信息量最多的车型,大概率成为上汽奥迪推出的首款车型,此前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将在2021年8月亮相,2022年2月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