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本地信息 >

赤峰提高防汛抗旱业务能力为更好地防汛抗旱工作奠定基础

2020-07-21 08:55:45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自6月1日入汛以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抓好防汛抗洪和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把责任细化落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层级,特别是偏远山区、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区域,确保责任到组织、到单位、到基层、到个人,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抽调应急、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12个旗县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摸底,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主体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当前防汛关键时期,气象、水文、水利、农牧等部门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灾情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滚动预测预报,精准预警提醒,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各地区及时修订完善本辖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明确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巡查防守、抢险救援、转移避险等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工作力量,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发挥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和森防队伍的生力军作用,提升水利、通信、交通、电力等专业抢险能力,同时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同时切实落实防御应急装备和抢险物资及时到位,提升应急抢险能力,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各类物资与设备调得出、用得上,有效发挥作用。

加强防洪知识宣传,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主动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和极端天气易发区域以及灾害发生的特点和危害性。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普及灾害防御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发生险情时力争做到跑得对、跑得快。近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分别在宁城县、翁旗举办了两期全市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市防灾救灾党建联盟有关成员单位、市(旗县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苏木)、街道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国家知名防汛抗旱专家和市应急、气象、水文、消防等部门熟悉防汛抗旱法律法规、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就洪水应急救援进行了桌面演练,为基层工作人员充电蓄能,提高防汛抗旱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防汛抗旱工作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