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本地信息 >

强化节前月饼市场监管促使企业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0-09-18 18:11:14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中秋、国庆将至,为了强化节前月饼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吃到放心的月饼,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行动,连续多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针对性的对本地月饼生产企业以及消费人群密集的超市、商店进行了走访,先后在内蒙古华联综合超市、内蒙古振华超市有限公司、永盛成超市(哲里木店)、赛马场北路鲜烤鲜麦糕点经销部、新城区梦恬面包店、赛罕区学苑西街好利来蛋糕店、玉泉区建国意林蛋糕房、玉泉区乐田食品经销部、回民区县府街美妍西饼屋、回民区健雄饼屋等地共抽样40批次,目前样品正在检验中。

据介绍,待抽检样品全部检验完毕,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抽检信息,并根据抽检结果开展后续处置,促使企业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选购月饼要查看外包装的完整性。查看月饼包装上的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生产认证标识等是否齐全清晰;观察包装盒的明显位置是否标明产品的真实属性,有无鼓胀现象;选择简洁、安全、环保的外包装。注意观察月饼色泽、有无霉变现象;消费者选择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号;在网购月饼时,最好选择知名厂家生产的品牌月饼。收货后要仔细检查包装盒上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和厂址等相关信息无误后再确认付款;在购买月饼后,要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已备以后维权之需。如果发现月饼质量有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