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国内信息 >

赤峰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保障提升服务意识

2020-06-14 09:57: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近日,市交警支队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出台了四项硬核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服务意识,制定保障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保障,提升服务意识,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困难。设立复工复产应急交通保障服务电话,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道路畅通问题。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通防疫民生物资、复工企业包车、春耕生产资料等运输车辆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复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农业生产急需的物资和生产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以及生产化肥所需煤炭、磷矿石等原辅料运输车辆通行安全畅通,确保春耕农业正常生产。

强化隐患排查,做好事故预防。及时摸清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组织民警进入已复工复产运输企业对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营运驾驶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因受疫情影响没有及时办理检审业务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全面梳理,引导群众在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进行办理或分批次到现场办理交管业务,严防存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组织民警进入事故多发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及各疫情防控检查点路段,对道路实际路况、警示标志标牌、交通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报送相关部门,督促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为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最大限度警力投入路面,强化路面管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设点检查和路面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国省道、农村道路进行全面管控,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守住交通安全底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复工复产期间辖区车辆高峰时段,加大对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疫情检查点的检查疏导,采取高峰时段加派警力、增设通道等方式,提高检查点通行效率,确保不因疫情检查引发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而造成群众延误行程。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安全出行。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可能引起的道路拥堵等问题,充分利用微信、短讯、网络等平台,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天气预报、疫情防护措施、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做好防疫检查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路面违法行为查处,提醒驾驶人员做好安全防护,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法上路行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引导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