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国内信息 >

规模化养殖中实现生态化智慧化融合化

2020-06-29 10:14:30

6月21日,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永丰村包头茂盛种牛繁育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场,一头头从澳洲进口的奶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厂长张新文和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奶牛的进食情况。

记者跟随张新文在养殖场走了一圈,没看见几个员工,有些疑惑。

“人有运动手环,我们的牛也有智能项圈,可以24小时监测每头牛的健康数据。”张新文说,现在奶牛养殖管理更主要是依托现代化的物联网技术,通过每头奶牛脖子上的电子项圈和养殖区的信号接收器相连接,牛的产奶量、运动量、进食量等所有数据都会汇总到电脑,牛有不适电脑都会发出警报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还可以针对不同圈舍牛的情况调整饲喂配方,有了科技支撑,养殖场的管理自然更加高效。

随着内蒙古乳业百亿集群项目的落户,张新文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他说:“我们后期通过和蒙牛集团的深度合作,通过奶品质的打造和奶牛养殖场的高标准建设,来提高奶源的稳定性和质量安全。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启动近170亩的二期养殖基地,再订购一批澳洲进口奶牛,严把产品生产安全关,让广大消费者都能喝到安全放心的牛奶。”

在规模化养殖中实现生态化、智慧化、融合化,是当前包头市九原区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实现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

1个人1部手机,就可以照顾好5个养殖棚里的近万只黑猪。在九原区哈林格尔镇中首农牧业开发(包头)有限公司土黑麻淖村养殖园区,负责人雷文东告诉记者,在他的手机上,猪舍内的温度、湿度、通风等数据一目了然,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自动调节猪舍的气候环境,猪就像住进了空调房。他说:“猪舍采用发酵床处理模式,结合现代微生物发酵处理技术,让排泄物直接分解,实现养猪无排放、无污染、无臭气。”

九原区以科技为支撑,以绿色为指引,以品牌为目标,推进科技兴牧、生态立牧、产业强牧,全力构筑绿色畜牧产业集群谱写“现代牧歌”,目前已组建包头市级产业化联合体8家,认定家庭农牧场25个,农牧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2020年所有嘎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