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国内信息 >

快递小哥和热心居民们仗义出手避免孩子坠楼

2020-07-06 10:19:30

“如果不是快递小哥英勇爬楼救助,真不敢想象孩子从楼上坠落的场景,多亏了快递小哥和热心居民们仗义出手,避免了孩子坠楼的危险发生!”看着孩子被快递小哥抱住安全返回室内,楼下忙着布置防范措施的物业人员和好心居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7月3日,阿荣旗一名快递小哥化身“蜘蛛侠”,徒手攀楼营救一名2岁男童的英勇事迹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

记者经过了解后得知,当天的事情经过真是惊险万分。7月3日中午1时30分左右,阿荣旗那吉镇桃李家园小区1号楼四楼的窗口传来的孩子哭声被楼下居民宫大爷听到,经过寻找发现该楼四楼窗台上一名男童趴在窗边,双脚悬在窗外,宫大爷一边呼救一边联系物业寻找家长,由于午休时间,户外人员较少,正在楼下超市投送快递的一名快递小哥听到后立即赶到楼下,与循声前来的物业人员和居民展开营救。物业人员联系该户业主电话没有人接,门也被反锁,虽然该楼有外楼梯,但是对于幼童来说,这高度坠落也是十分危险,大家一边就近从居民家中找出床单被褥以防男童坠落,一边寻找解救办法。

当时情况危急,快递小哥用身体为梯,协助一名业主试图攀爬,但碍于午休的业主王某匆忙前来,穿着拖鞋且体重较大,楼梯外部没有任何借力设施,根本无法接近孩子。当天气温非常高,孩子也很小,几分钟的挣扎几乎没了力气,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大家看着孩子悬空的双脚焦急万分,快递小哥决定再次徒手攀爬,利用仅有的一点窗沿,身体几乎悬空,爬至三楼窗上,从外面抱住孩子,安全返回室内。数分钟后,没有带手机外出送孩子姐姐上学的妈妈回家后,才得知年仅2岁的儿子有惊无险,抱着孩子后怕的妈妈,情绪激动,还没来得及和快递小哥多言语道谢几句,快递小哥连姓名都没留下便匆匆离去继续他的派件工作。

由于当天男童午睡后,上中学的女儿到点上学,以为几分钟就能回来,妈妈手机都没带便去送孩子姐姐上学,未曾想中途男孩睡醒爬至窗台上,所幸被好心居民及时发现,快递小哥的英勇营救,方才避免了孩子坠楼悲剧的发生。得到消息从乡下返回的孩子父亲李某多方寻找营救儿子的快递小哥,在物业的帮助下得知,该快递小哥名叫陈雷,是阿荣旗中通快递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该小区的派件工作,当天解救孩子后便匆忙离去,李某便又和家人再一次到中通公司找到快递小哥陈雷当面道谢。

阿荣旗中通快递负责人王永刚告诉记者,陈雷就是一个热心的人,年纪虽然还不到30岁,但已经是一名快递老兵了,他经常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刚入行的同事,此次见义勇为也得到了了其他同事们的赞扬。当问及陈雷为何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攀楼施救,陈雷只是憨憨的告诉记者;“不能眼看着孩子发生危险,只要孩子安全了,哪怕冒点风险也是值得的!”

快递小哥徒手攀爬救助男童的惊险一幕,被大家广为传颂,小区业主们在物业微信群也是纷纷点赞。在此也特提醒家中有幼童的广大市民,外出尽量做好防范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