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要闻 >

赤峰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意见

2020-06-21 10:48:49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5督导组及第六下沉组督导和中央督导“回头看”后,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昂的斗志、决战决胜的信心,全力推动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线索核查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所在,也是最基础的工作,绝大多数案件的破获都是由线索转化而来。公安机关在线索核查方面,制定了核查工作规范,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发力、剑指“清仓”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线索3732条,已办结3118条,办结率83.55%,查实614条,查否2504条。

公安机关高站位部署、集中优势警力、统筹最大资源,全力打造了全链条、全方位、立体式全警追逃大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上网追逃20名涉黑涉恶逃犯,已抓获18名。

案件侦办方面,攻坚克难、直击“清结”底线。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采取组建“猎鹰突击队”、异地用警、提级侦办等措施,统筹推进全市涉黑涉恶团伙案件依法快侦快破快诉。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人、不漏一罪,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187个。

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工作的相关规定,既查扣显性“黑财”,又深挖隐性“黑财”。严格落实房产、车辆、资金、贵重财物、公司股权、有价证券“六个必查”和查封、扣押、冻结“三个同步”机制,推动黑恶势力涉案财产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财产11.63亿元,有效地斩断了黑恶团伙背后的利益链条,铲除了死灰复燃的经济基础。

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社会治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黄赌毒和涉枪涉爆违法等方面集中开展了专项行动,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直逼行业“清源”。

下一步,市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赤峰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意见》《全区公安机关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工作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核心目标,以“八场决胜战”为主要措施,切实把握好6月、9月、12月各时间节点,立足“六个方面”全力突破、重点攻坚,以优异的成绩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