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要闻 >

农村煤改气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取暖告别燃煤用上天然气

2020-09-16 14:47:16

“真没想到农村也通了天然气。我们世世代代靠烧煤烧柴取暖做饭,现在也能用上干净、省事的天然气了,真是太高兴了!”滴水村村民张树珍说。9月14日,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认真对天然气二级管网进行通气前的调压、调试,查看了滴水村首批85户村民家的通气条件。随后,张树珍等村民家陆续开始通气,家里的壁挂炉、燃气灶都能正常使用了。

和张树珍家一样,今年首府市四区共13797户村民即将用上天然气。现在新城区农村“煤改气”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滴水村成为第一个通气的村庄。

从今年7月份开始,为解决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城中村、城边村燃煤散烧突出问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配合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城区“无煤化”改造工作,集中优质力量开展“煤改气”工程。

据介绍,今年首府计划对新城区、赛罕区、玉泉区、回民区13797户村民进行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其中:新城区8940户,包括保合少镇4个村(野马图村、二古路班村、甲兰板村、奎素村)计2027户,成吉思汗办事处5个村(哈拉更村、哈拉沁村、讨思号村、生盖营村、滴水村)计6913户;赛罕区4361户,包括巴彦镇5个村1个社区(罗家营、腾家营、乔家营、白塔村、舍必崖村、民航北社区)计3855户,金河镇1个村(后白庙)506户;玉泉区的一间房村392户;回民区的毫赖沟104户。

“农村开通天然气最重要的条件是村民家要有独立的厨房,厨房内要有窗户。不能天然气和明火同时使用。”滴水村村委会主任赵爱军介绍,该村106户村民家具备安装条件,第一批开通后,第二批随即开始。大家都支持配合这项工作,期盼早日用上天然气。“煤改气”改造本着“宜气则气、就近接入”的原则,以单户取暖改造为主,兼顾炊事、洗浴,按照“一院、一户、一表”确定户数,供暖设备采用燃气壁挂炉。

据介绍,我市天然气气源条件优越,城市燃气输配系统布局较为合理,管网布置环枝结合,南至和林县城关镇、盛乐园区、如意南区,北至呼武公路,东至机场、高职园区,西至金山开发区、察素齐镇,燃气业务覆盖呼市周边旗县及乌兰察布市,输配能力富裕较大。目前,计划进行“煤改气”建设的行政村燃气管网基本覆盖,已建成中压A管道,气源完全满足项目用气,也为城市的长足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煤改气”工程的实施,将大幅减少冬季采暖燃煤量,使城区内燃煤污染物的排放大大减少,促进呼和浩特市工业及旅游业的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其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十分可观。

目前,中燃公司农村“煤改气“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以确保今冬村民取暖告别燃煤用上天然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