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资讯 >

检查你的Mac电脑是否有病毒

2020-02-01 12:25:00

正如我们在上周的工作Mac中所讨论的那样,你可能已经被引导相信你不必担心Mac上的计算机病毒。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有道理的。虽然你的Mac肯定会被恶意软件感染,但苹果内置的恶意软件检测和文件隔离功能意味着你不太可能下载并运行恶意软件。

苹果将恶意软件检测引入MacOS与雪豹(MacOS10.6)。该系统包括对从互联网下载的任何应用程序进行隔离,使用代码签名证书来验证应用程序是否来自合法来源,以及定期进行安全更新,其中包括针对MacOS的已知恶意软件数据库。

由于这个系统,称为文件隔离,偶尔被称为XProtect:

隔离中的应用程序显示一个对话窗口,提醒您应用程序来自哪里,并询问您是否确定要打开它。

没有代码签名证书的应用程序,取决于您的Gatekeeper设置,可能会显示一条消息,说明由于您的设置,应用程序无法打开。(对于你知道的软件是好的,你可以通过控制点击应用程序并从结果的上下文菜单中选择Open来绕过它。)

已知恶意软件的应用程序根本无法打开。你会遇到一条信息,提供了将应用程序扔进垃圾桶的选项。

这就是为什么Mac电脑仍然大部分没有病毒和恶意软件。

为了确保您的Mac恶意软件数据库总是最新的,您将需要验证您的Mac总是自动安装安全更新和相关的系统数据文件。

为此:

这应该使您的Mac免受大多数恶意软件的影响,尽管重要的是要注意,它并不会使恶意软件不可能安装在您的Mac上。没有任何软件能够捕捉到一切。如果今天发布了新的恶意软件,并且您今天下载并运行它,您将在苹果的数据库可能被更新之前这样做。因此,当从未知的来源下载软件时,最好是明智的。

虽然你的Mac不太可能运行任何恶意软件,但可能有一个更有害的问题:你的Mac可能变成伤寒玛丽Windows病毒,也就是说,你可能在你的Mac上藏着病毒,不会对你产生影响,但对Windows用户来说可能是个问题。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请看下面的截图:

我的朋友们,这是一份清单,列出了30件潜在的坏事...你猜到了,是在我的Mac电脑上发现的,当时我正在进行测试病毒扫描,其中一件是Windows病毒。而且,不,我没有计划这件事,即使我确实计划写这个问题。

那么,你如何防止你的Mac电脑将Windows病毒传递给Windows用户呢?

ClamXav.

为什么是ClamXav?因为它有一份工作,而且做得很好。这不是太打扰。它不想做太多。如果您正在使用苹果的服务器应用程序来承载您的电子邮件,这是苹果用来扫描传入邮件的病毒。

克拉姆Xav就像AdWare Medic一样,捐赠软件,它很棒。你会在Mac应用商店找到它,或者你可以直接从ClamXav网站下载它,在那里你也可以捐款。

一旦您下载并打开应用程序,您将希望设置应用程序的首选项,因为默认行为是扫描病毒,而不是删除或隔离它们。ClamXav提供了五种配置选择:

一旦你完成了你的设置,点击开始扫描按钮,然后去拿一些牛奶和饼干。扫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当它完成时,你会知道你的Mac是干净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