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频道 > 资讯 >

在专利战中苹果和三星可能都是输家

2020-02-28 15:12:00

苹果和三星在最近一轮的专利侵权诉讼中都赢得了损害赔偿。但他们的胜利,被法律专家认为是温和的,可能付出了更大的代价,损害了世界领先的移动设备制造商的形象和声誉。

上周五,一个由八人组成的陪审团对今年苹果(Apple)诉三星(Samsung)侵犯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专利一案做出了褒贬不一的裁决。三星被发现侵犯了苹果5项专利中的3项,并被责令支付1.196亿美元,远远低于iPhone制造商要求的22亿美元。与此同时,苹果被发现侵犯了三星的两项专利中的一项,并被责令赔偿15.84万美元。三星的报价是620万美元。

“你可以认为这是双方的胜利,也可以认为是双方的失败,”专利律师、Stroock &的合伙人皮埃尔r扬尼(Pierre R. Yanney)说Stroock,拉文。苹果公司赢得了侵权诉讼,但只得到了它想要的十分之一。三星在侵权诉讼中败诉,但损失减少了90%。”

陪审员周一返回法庭,讨论三星因一款设备欠苹果的赔偿问题。

虽然这两家公司都没有明显的胜利,但上周五的裁决也不是三星在2012年遭遇的压倒性失败。陪审团成员多为科技行业的新手,在为期四周的庭审结束后,他们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进行商议。陪审团裁定,苹果应获得的赔偿金不到其要求的10%,这传达出的信息与上一次庭审截然不同,那次庭审让苹果净赚了近10亿美元。尽管三星在某些方面仍被视为抄袭,但它肯定对这一结果感到欣慰。苹果在一些指控中被证明是正确的,它可能认为三星受到的惩罚太轻了。

上周五,苹果表示,该裁决表明“三星蓄意窃取我们的创意,抄袭我们的产品。”我们正在为iPhone等备受喜爱的产品所付出的努力辩护,”三星表示,它将等到陪审团审议结束后再发表评论。

这场旷日持久的口水战对两家公司的影响都不太好。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是科技行业最神秘的两家公司,直到最近的专利案之前,它们的内部运作情况和高管们的私下言论都鲜为人知。双方都拿出了关于竞争对手的确凿证据,并引用了竞争对手的话,这些话来自电子邮件和内部报告,包括竞争分析和营销文件。其中包括苹果(Apple)前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决定推出一款为三星智能手机提供动力的移动操作系统,以及三星一位高管计划利用乔布斯2011年的去世作为营销机会。这些评论看起来对这些公司都没有好处。

虽然总损失很低,但这个案子从来都不是关于损失的。这是一场移动设备市场之战,由该行业最大的两家供应商发起。这是一场关于发明、复制和创新者声誉的战争。

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是仅有的两家销量可观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他们也是仅有的两家从这些设备中赚钱的公司。iPhone和iPad加起来占苹果销售额的75%以上。Galaxy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三星最畅销的产品。

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诉讼已经消耗了时间和金钱,并且可能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不再关注他们声称要捍卫的创新。没有迹象表明这场法律斗争会很快结束,预计双方将在未来几年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这些上诉可以一直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

圣克拉拉大学法学院(Santa Clar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助理教授布赖恩•洛夫(Brian Love)表示:“随着这些案件的拖延,两家公司继续在法律费用上支出,消费者更愿意看到它们投资这些资金,以推出更新、更好的产品。”

最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裁决意义不大。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露西·高(Lucy Koh)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监督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这场官司,她几乎不可能对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发布销售禁令。

苹果和三星已经有了应对侵权或改变设备功能的变通办法,以避免更多的专利侵权。

买家可能也不会在设备定价或功能上看到任何不同。但是,如果诉讼继续把人们的注意力从产品设计和开发上转移开,他们可能会看到缺乏创新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会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 ·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

    尽管大肆宣传Rimac拒绝制造SUVRimac永远不会制造SUV。根据MateRimac的说法,就像从来没有一样。尽管制造SUV是充实银行账户的可靠方式,但这家EV超级跑车制造商甚至根本不

  • ·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交易:B&H推出混合LG Watch G7 售价190美元 折扣53%或210美元去年十月,LG Watch W7亮相。该设备被认为是混合智能手表,因为它结合了机械手和数字功能。例如,时计在Wear OS上运行,包括气压计,秒

  • ·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

    斯巴鲁制造了一款名为e-Boxer的混合动力XV型轿车这是全新的斯巴鲁XVe-Boxer-本质上是一个自我充电混合版本的品牌的粗糙‘n’翻滚交叉-如果你继续阅读后,这一点,我们高度赞扬你的承诺,你知道,汽车。 这并不是说XVe-Boxer将是一款

  • ·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

    新的宝马M8将有三种外形在一个似乎无法获得足够高性能汽车的世界里,还有更多的消息可以让马力的瘾君子远离戒毒所一段时间。因为宝马老板强烈暗示M8将有三种口味:coupe,gran coupe(上面以概念形式预览)

  • ·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

    使用无线电源 在驾驶时为电动汽车充电虽然电动汽车的采用通常被认为是绿色交通的重要一步,但许多司机对购买一辆可能在旅行结束前失去动力的车辆持谨慎态度。为了消除这种范围焦虑,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系统,

  • ·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

    2020年马自达CX-9回顾 当时尚战胜功能这可能是最好看的三排交叉今天出售。尽管这款马自达CX-9已经上市多年,但它仍然是一款好品味的典范,外观和外观都很漂亮。 研究马自达CX-9|在你身边寻找马自达CX-9 但是,当购买一辆